竹惊年

赤手文章,好梦难解。

狂也

原曲:蜃楼

策划:凉溪

填词:竹惊年【与归声社】

翻后:七泽【霖音阁】

美工:青葵

地址 http://5sing.kugou.com/fc/15149597.html

——“知我何时为生?

渺茫若,蚍蜉撼栋”

“知我何时为死?

静默若,断雁孤鸿”

——“吾似曾识公,于寒夜梦中”

记得尚未干涸的瞳

疏烛惶然扶独影,四下攀旧屏

然觉有一人破境

“哀哉曾誓不与世人同。”

抽骨镂剑斩豗虫,炼神浇烛灯

怕是江湖老岁月煞烟火缈尘寰顿空

掷地亦金石声

孤勇,怀志举身赴鸿蒙

撼江海滔天算荒唐一梦

即天地不容,何足苟同!

一撩袍泽遁地瞬成空,来年化青萍

——“知我少时清明?

扬名也,艳绝才惊”

“知我老来多病?

归来时,风雪覆顶”

——“吾似曾识公,于细语伶仃

于案宣小缀蝇头青”

枯茶冷酒滞于胸,缺一人对灯

奉剑晤言听孤衷

踏浪掀海排空擒蛟龙

画地蜃楼三千栋,高枕贪软红

独身居罗刹探海市拨沧浪寻一痴勇

加之不与凡庸

磐崩,白浪嵯峨滞骨冗

披发乱流渡拒与一苇共

我身亦倥偬,我亦成空!

痴癫嗔狂只合掌一捧

酒醉时唾圣

“哀哉曾誓不与世人同。”

抽骨镂剑斩豗虫,炼神浇烛灯

怕是江湖老岁月煞烟火缈尘寰顿空

掷地亦金石声

孤勇,怀志举身赴鸿蒙

撼江海滔天算荒唐一梦

即天地不容,何足苟同!

一撩袍泽遁地瞬成空,来年化青萍

公无渡河,公竟渡河!

堕河而死,将奈公何!

评论
热度(1)

© 竹惊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