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惊年

赤手文章,好梦难解。

几向梦中看

我为什么想活在梦里。

开学前一周的梦,天时地利人和记了下来。

前面还有一段,荒郊野岭的炼钢厂,入口的墙面上有巨大的浮雕图腾,青黄的狗尾草,逃不出去的男人。

————————

我是九十岁的老东西了。

前面有个蓝白布衫的少年领路爬山,只能看见背影,山路是盘山石道,石头发白,右侧是悬崖。

少年越走越快,转了几弯后就追不上了,山路越来越陡,左侧开始出现石雕的大象,从膝盖下那么高到真正大象那么大。那些大象在缓慢的向上走,声势浩大,尘土飞扬中只看到石雕的脊背和巨大的耳朵。

山路陡成了向外凸的球面,拐杖被我扔了,爬上去后发现这不是一座山,而是一座巨大的青石佛像,长好多只手,绫罗飘带那种,远看佛像的头顶,有一个铜的莲花冠,但路太陡上不去,向左有一条非常平缓的道路,那里到佛像的手臂,佛像手里悬空吊着一座多层木阁,摇摇晃晃里面还算大。

正殿里停着两个漆黑的棺椁,我发现木阁里还有其他人,一个男人还是黑发穿着灰色的长衫站在棺旁,他说这里面的是谁谁谁,名垂青史的大文人。

我问他是怎么上来的,他指了指窗外,窗外是个小土包的顶部,哦,人家骑着黑色小电动走土路四平八稳上来的。小电动停在一个小房子边上,房子门上贴着福字。

阳光很亮,棺椁已经开了,里面是很浅的墨汁一样的水,和几块不完整的灵芝。

那个男人拿了一块塞进嘴里,他说,这可是好东西,你也拿点。

旁边又来了个深蓝色长衫的男人也在吃灵芝。

我说,拿文人棺材里的东西,这样不好。

灰色长衫的男人笑着说,我七十岁,他八十岁,这里您年龄最大,这么大岁数还爬山不容易,您说的对。

可是他还在吃。


评论
热度(3)

© 竹惊年 | Powered by LOFTER